轻妈妈 > 迎接宝贝

6招教你如何预防新生儿来临后的夫妻危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快报》9月16日报道,新生儿的来临会带来一段高危期:20%-25%的夫妻会在生育小孩后产生危机。父母应如何共同应对由新生儿带来的夫妻危机呢?

  精神医生指出,新生儿尤其是第一个孩子到来后,父母将面临考验。这种由二人世界到三人世界的转变会持续数周或数月。妻子当了母亲,丈夫当了父亲,双方都趋向成熟。每个人有自己的节奏,当步调不一致时,就会出现问题。

  一、必经的考验

  孩子出生后,年轻的夫妻应该相互鼓励。面临分歧双方都应谦让,毕竟选择分开前应好好为孩子想一想。头胎的到来往往会暴露许多夫妻间的差异。但大多数情况下,第一个孩子也从长远上检测着夫妻间的团结、默契和彼此珍惜的程度。他甚至可以在注入新的活力的同时使爱情历久弥坚。

  二、接受改变

  精神医生解释称,为了预防夫妻间的危机,秘钥之一就是坦然接受改变。充满柔情蜜意的夫妻生活使夫妇更能够应对这种转变。每个人都应意识到生活与以前不同。

  三、妊娠期的准备

  精神医生指出,分娩前,父母就应准备好迎接孩子的到来,这也是增强相互信任、互帮互助的契机。夫妇间的关系越牢固,出现危机的风险就越小。

  四、发现预兆

  照顾新生儿易使人疲惫,也使人易怒。因此,当一方表示需要休息或自由时,就会显得有些自私。二人世界变为三人世界,夫妻间的甜蜜氛围会恶化。这种情况若是暂时的,虽不需要警惕,但同样值得注意。

  五、互相关爱

  专家建议,夫妻间应耐心倾诉、沉着解释、互相倾听、互相理解。因此,应留出二人世界的时间,创造有益于交流的私密关系。精神医生调侃道,一直等待永不会到来的二人周末是无用的。

  六、情况恶化时要寻求帮助

  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自我封闭,或争吵变得激烈,又或者出现真正的沮丧情绪,医生建议咨询精神疗法医生。精神疗法医生将倾听当事人的沮丧、缓和夫妻冲突并帮助年轻父母在新的情况下重新组合、重新定位 。(实习编译:肖双双 审稿:王莉兰)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