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心理行为语言

三岁孩子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会去拿怎么教育?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女儿三岁半,最近看到喜欢的东西或者吃的喝的甚至硬币!只要她想要不管是不是在别人家或者是别人的未经允许就拿!好好和她讲别人的东西或者不知道是谁的你不好拿的,她置之不理照拿!我不知道怎样拿捏教育的度!希望老师能给点意见!谢谢!期盼您的回复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三岁以后,应该有稳定的物权意识,能够分清“我的”和“别人的”,对于不属于自己拥有的物品不会随手撷取。这方面的意识还未建立,家长是有责任的。你需要从家里开始,让孩子明确哪些东西是她个人拥有,可以自己支配用途,而别人的东西要尊重别人的拥有权。这需要坚持教导,并开始帮她建立金钱的概念。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