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胎儿发育

科普:胎儿18周就能看出是否“左撇子”

科普:胎儿18周就能看出是否“左撇子”
胎儿18周就能看出是否“左撇子”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意大利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杂志发表最新研究说,早在胎儿18周的时候,一个人习惯使用左手还是右手就已经决定了。

  一般情况下,是不是俗称的“左撇子”要在幼儿开始自己吃饭、用手写字和画画时才能显现出来。

  意大利高级国际研究生院和帕多瓦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分析胎儿运动预测了29个胎儿的动作习惯。9年后他们比照了这些孩子的习惯,正确率达到89%以上。他们在胎儿14周、18周和22周的时候以20分钟为一个时间段,观察胎儿实时运动的超声影像。

  研究发现,从第18周起,胎儿开始更多地使用后来成长为更习惯用的那只手来执行对精准度要求更高的动作,例如指向眼睛和嘴巴的动作。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为其他临床应用开辟了新思路。习惯用哪只手是由某侧脑半球相对于另一侧脑半球的优势所决定的,这个特征有时会与一些与大脑不对称相关的疾病联系起来,例如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和孤独症等。因此观测胎儿运动的方法有可能用于发现新的生物标志,有望让医生对发育过程中的缺陷和问题进行早期干预。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