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万3女白领转行做月嫂 你还淡定吗?

  二孩政策放开后,迎来新一波生育高峰,月嫂薪酬一路猛涨。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深圳,月嫂月薪普遍在7800到10800元,一些因月子餐作得好的,可达23000元。更令人震惊的是,商界白领们也辞职加入到了月嫂培训行列。大家看完还淡定吗?   

月薪2万3女白领转行做月嫂月薪2万3女白领转行做月嫂

  专家:选择月嫂注意3件事

  1.看她的证件是否齐全 比如经劳动局颁发的月嫂证、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身份证,家政公司的营业执照等。

  2.问一些专业的问题 比如“新生儿回到病房后先吃母乳还是先喂奶粉?”“新生儿抚触怎么做?”“怎么观察新生儿黄疸?”

  3.在试用期观察月嫂的护理细节 比如夜间对宝宝的动静是否警觉,照顾产妇和宝宝是否专业,手脚是否麻利,做事是否有条理性等。

  建议:和月嫂的岗前沟通也很重要

  月嫂在正式上岗前,双方一定要坦诚相待,提前做好沟通:新妈妈家中人口的多少,是否有人协助月嫂。在向月嫂介绍家人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时,也了解下月嫂有哪些生活、饮食习惯方面的要求,让月嫂感觉受到平等的对待。

  思考:月嫂并不是“必需品”

  月嫂的高价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很多家庭直呼雇不起这样的“天价月嫂”。实际上,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我认为请月嫂不是每个新生儿家庭的必需。毕竟现在请一个一般的月嫂的价格不是每个家庭都能负担得起,如果家里老人有空看护,不请月嫂也未尝不可。月嫂所掌握的专业护理知识,其实普通家庭也可以通过看书自学。

  网友有话说

  我眼没有瞎吧,我让俺媳妇也去当月嫂。@咸鱼漫步

  只能说有钱的浪人太多了。@幸福人生

  白领能干月嫂?估计两天就得下课。@我是班长

  2万高吗,北上广深大城市平均工资基本就是这个水平,好不啦?@小怪兽

  跪问,月嫂要男的不?说得我都想去了。@利哥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