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开始喝牛初乳最好?

  临近年底常突变降温的天气,让消费者杨小姐十分担心宝宝容易因此患上感冒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听朋友说吃牛初乳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想试一试。宝宝现在已经一岁了,之前一直喝母乳和配方奶粉,现在开始喝牛初乳好吗?是不是牛初乳喝得越多,宝宝的免疫力就越强呢?

  专家答 辅食并非“越多越好”

  专家表示,牛初乳并非喝得越多越好。

  “牛初乳只能作为宝宝辅食添加。配方奶粉是宝宝的主食,提供日常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常规营养,但是配方奶粉无法模拟天然的微量活性成分(主要指免疫因子)。而这正是牛初乳能提供的。宝宝每天的摄入量,按照产品说明服用就可以了。”有业内专家如此表示。

  宝宝半岁时开始喝最好

  除了要注意“量”以外,妈妈们在挑选牛初乳时也要留意,牛初乳和奶粉一样也是按宝宝的年龄分阶段的。每个阶段的宝宝有不同的免疫需求,所以不同阶段的宝宝都需要适合该阶段的配方牛初乳。专家表示,“0~1岁宝宝消化吸收能力弱,而且本身具有母体的天然免疫,所以适合免疫球蛋白含量稍低的配比产品。”

  一般情况下,宝宝在半岁时开始喝牛初乳最好。“这是因为宝宝刚出生时,妈妈喂养的母乳中就含有丰富的免疫因子和生长因子,但在一个月后母乳当中的这些成分就会慢慢减少;而宝宝体内也有从母体带出来的免疫球蛋白,在6个月后也开始变少,这时候宝宝的身体免疫力变弱,很容易患上感冒等病症。”专家表示。(邱春燕)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