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家庭教育

幼儿“神游”时听不进大道理

  科学研究表明,在幼儿的成长阶段中,3岁之前是潜意识的全开放期,3-6岁是潜意识的微关闭期,6-12岁是潜意识的缓慢关闭期,而到了12岁以后潜意识就会全部关闭,而幼儿教育的关键就是幼儿的潜意识。

  由于孩子在3岁之前的潜意识是全开放的,因此这个时候孩子只会使用感性语言,即孩子只讲感受,这也是为什么3岁之前几乎很难用成人的理性意识去和小孩交流。而孩子在3-6岁时刚开始有了理性萌芽,在这段时间,家长要开启孩子的心灵,慢慢培养理性意识,为孩子日后上学、更好地进入社会作准备。

  因此,家长在面对这时期的孩子时不能强硬地灌输孩子自己的想法,因为孩子根本不理解。早教专家蔡玲玲老师有句话叫做:处理事情之前先处理心情,就是说要从孩子的想法中入手,不能不顾孩子的情绪。有时候孩子在面对家长的教育常常心不在焉,根本没听到家长在说什么,这种情况就是“神游”,“神游”的原因就是孩子不想听大人的道理而在头脑里创造出另外空想的世界,长此以往,对于孩子的心灵发展以及家长的教育都会造成影响。

  所以,家长要根据孩子心灵成长的规律来与孩子沟通,在6岁之前对于孩子尊重最重要,家长需要用心感受孩子的需求,这样才能与孩子很好地沟通,才能进一步达到引导教育的目的。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