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鉴定:你了解多少?

  提起亲子鉴定,很多人脑子里的第一印象就是婚外情导致的家庭危机,其实并非如此,亲子鉴定的适用范围非常广泛,比如移民公证,遗失或失散家庭成员认亲,遗产的继承,子女的赡养,以及重大灾难事故的身份认定等多个方面。

  在某些交通事故、保险理赔的处理过程中,有时也需要进行亲缘关系的认定。如我们通常所见,带毛囊的毛发、口腔黏膜细胞等都可以用来进行DNA亲子鉴定,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常用的检材就是血液,目前,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就是以血液为检材来进行亲子鉴定的。

  那么,如果遇到需要进行亲子鉴定的情况,我们在鉴定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呢?如果个人需要来做鉴定的话,首先要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办理委托手续;同时,被鉴定人要提供身份证或护照等有效证件,未成年人可以提供出生证明或收养证明等有效的证明,夫妻双方共同参与鉴定的需要带结婚证或者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其后,被鉴定人需抽取2到3毫升的血液,工作人员从抽取的血液当中提取DNA,并对DNA进行PCR扩增后进行鉴定分析,其过程大概需要15到30个工作日。

  之后,受检者如果接到鉴定单位的通知,就可凭有效证件,到鉴定单位领取报告,也可以通过单位邮寄的方式领取。需要强调的是,血液中心对被鉴定人所送的材料以及血液的样本,以及鉴定过程中的数据信息都进行严格的管理,确保被鉴定人的信息和隐私得到保护。

  目前,血液中心鉴定的项目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三联体鉴定,即父母子三方都要到现场参与鉴定; 另外一种是二联体鉴定,即父亲或者母亲一方带着子女来做的鉴定。

  需要注意的是,提供样品的时候,最好同时提供父亲和母亲的样本,这样会得到比较精确的结果。

  当然,如果不能同时提供父母双方的样本,也可以进行单亲鉴定。

  比如说,在没有母亲DNA 样本的情况下,如果孩子与假设父亲的DNA不吻合,就可以排除亲缘关系。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