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其他

孕妇生产前须知九个“悲惨”事项

孕妇生产前须知九个“悲惨”事项

  孕妇生产前注意事项

  一、你会被脱光光

  甭管你是总统夫人还是当红明星,进了产房哪还有“尊严”和“身份”可言?统统老老实实的扒光裤子躺在产床上任人蹂躏,私处就这样暴露在一堆人面前,好难为情!

  医生解读:分娩时脱去衣裤是常规的诊疗过程,也是为了方便医生在麻麻分娩时进行操作。作为妈咪,生产时一定要摆正心态,要知道,医生可是帮助你的宝贝降临到人间的白衣天使,在他们的协助下,麻麻才能完成生产这件伟大而神圣的事情。

  二、有可能男医生接生

  妇产科的医生不仅仅只有女性,也有男医生。对很多准妈妈来说,要把私处暴露在老公以外的男性面前,确实是件令人尴尬的事情。在这个时候,你应该更多地考虑医生的专业水平,而不是性别。

  医生解读:其实妇产科男医生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生孩子时血淋淋的场面连自己的老公都不一定受得了,他们却要日复一日的面对这样的血腥,真心不容易啊!而且,他们的体力和精力更胜于女医生,有助于麻麻们的顺利分娩。

  三、需要内检

  在你开始阵痛到进产房之前,护士会时不时地来为你肛检,你也许会觉得很难受,甚至非常痛。护士们之所以反复肛检,是为了了解宫口开的情况,更准确地了解胎儿的位置。很多准妈妈宫口才开到两三指就要求进产房,这其实是没有好处的。

  医生解读:内检的目的是为了更准确的了解宫口大小程度、速度和胎儿的位置,以明确产程进展。很多准妈妈在宫口刚刚张开时就要求进产房,这样其实是没有好处的。

  四、会阴备皮

  生孩子的时候,下体毛要全部剃光。你可能一辈子都没想过要处理那个地方的毛,而且还不是由你自己动手,而是由一个跟自己“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代劳。剃的时候,尴尬的感觉可想而知。

  医生解读:分娩过程中剃除阴毛的程序叫做会阴备皮。除去阴毛后,医生才方便对顺产的准妈妈进行会阴伤口的消毒、缝合。而且,阴毛里容易滋生细菌,胎儿经过会阴时可能会被感染,从而引发疾病。所以,备皮都准妈妈和胎宝宝来说都是有益的。

  五、插尿管

  “把腿张开,现在要给你插管子了,忍一忍!”在进产房前,每个剖腹产的麻麻都难逃被插尿管的命运。不过比起内检,这种疼痛,只是小巫见大巫啦。

  医生解读:因为手术后的麻麻无法自主下床大小便,插尿管是为了帮助妈咪及时排尿才采用的方法。

  六、灌肠

  插尿管就算了,戳菊花什么的真是无法忍!拉臭臭的地方变成沙场,一根管子插在肛门那,时不时还捣鼓几下。医生,你们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医生解读:怀孕后,便秘是件常有的事。长期便秘会导致肠内粪便堆积,在分娩时会影响胎头的顺利下降,阻碍产程进展。灌肠可以清除粪便,减少产道阻力,同时促进平滑肌蠕动和子宫收缩,诱发分娩。

  七、大小便失禁

  深呼吸,用力,用力~~生孩子的时候能不用力吗?可是一不小心,就会屎尿横飞,宝宝和臭臭并肩同行。不过疼得死去活来的时候,只盼着能早点解脱,哪里还顾得上恶心不恶心呢!

  医生解读:局部麻醉后,肛门附近的括约肌被麻痹,会减弱对粪便的控制能力。加上在分娩时往下用力如同排便,所以失禁的情况在所难免。在医生看来,这只是人体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八、会阴侧切

  本以为顺产可以躲过剖腹产挨刀的痛苦,没想到还是难逃此劫。说出来都是泪……

  医生解读:当直径约10cm胎头娩出时,如果没有助产士的帮助,很多妈咪会发生不同程度的会阴撕裂。一旦撕裂,伤口会因不规则而难以缝合,严重者还会留下许多产后后遗症。所以,及时侧切不但能够大大减少分娩阻力,也有利于妈咪的迅速恢复,对麻麻和宝宝都有好处。

  九、你会呕吐

  几乎90%的妈妈都在产床上经历过恶心和呕吐的感觉。

  医生解读:麻醉会导致血压过低,也就是血压突然下降,最初的一个征兆就是恶心和呕吐。即使是麻醉,分娩时的疼痛也会导致呕吐。另外,分娩的过程中,胃里的食物会停止消化,也可能会导致呕吐的发生。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