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胎儿发育

孕妇喝酒 影响孩子容貌

  一项新研究称,怀孕期间只喝几杯酒也会改变胎儿的面部特征。澳大利亚默多克儿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分析了415个婴儿的三维颅面图像,以检测孕妇摄入酒精对孩子颅面形态发育的影响。他们发现,妈妈孕期是否饮酒对婴儿面中部、鼻子、嘴唇以及眼睛的形态影响十分明显。孕期喝酒的妈妈,其孩子面中部往往更塌陷,鼻子更上翻。

孕妇喝酒 影响孩子容貌
资料图

  为研究少量饮酒是否也会产生此类影响,研究团队调查了1570名女性孕期和生育后的情况,其中27%的人表示曾在孕期少量饮酒。当她们的孩子长到1岁时,该团队用多个相机在不同角度拍摄了大利亚默多克儿童研究所发现,怀孕期间,准妈妈一旦喝酒,哪怕喝得很少,都会对胎儿面部发育产生影响,包括胎儿的眼睛、鼻子和嘴唇形状等。

  孕期大量饮酒会引发胎儿乙醇综合征,会极大改变胎儿的面部特征,导致朝天鼻、人中消失等。患有该综合征的儿童还可能415个孩子的照片,之后用计算机软件将这些照片进行合成,生成了详细的3D模型。研究人员在分析了这些孩子的面部细节后发现,孕期饮酒母亲生的孩子,面部发生了微弱的变化,如鼻子更短、鼻孔略微朝天。

  研究负责人简·哈莉黛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胎儿脸部变化是否与其他部位发育变化有关,他们计划对此进行深入研究。研究人员认为,目前并不知道饮酒最合适的量是多少,因此建议孕妇一滴酒都别沾。

  (徐文林)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