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热巧应对

  面对宝宝发热,您千万别手足无措。

  首先各位家长朋友们应为宝宝备一支体温表,方便随时监测宝宝体温的变化,一般来说尽可能的选择腋温表,腋窝的正常温度是36℃-37℃,如果天气炎热,宝宝哭吵,都会使体温稍稍升高些。

  一般来说,低热是38℃以下,中热38.1℃-39℃,高热39.1℃-40℃。低热,一般采用物理降温,如果宝宝精神状态好,可以多饮温水,降温贴贴额,温水擦浴,用毛巾在宝宝身体大动脉搏动处来回摩擦,如(脖子、肘关节、腹股沟、腘窝等)将皮肤稍稍擦红为宜,尽量松解衣袋散热,半小时复测体温。

  中热在38.5℃以上时,可以服用退烧药物,如美林,一般服药后1个小时要复测体温,且一种退烧药再次服用的时间最好在4小时以上,可减轻副作用。此外,还可用冰敷,将冰块用袋子装好后,用毛巾或者柔软的衣物包好后放在颈部、腋下、腹股沟等地,放置时间不超过15分钟,衣物被浸湿时,及时更换以免冻伤宝宝的皮肤(6个月以下的宝宝不宜使用)。

  高热时,应及时就诊,体温过高时,宝宝容易发生高热惊厥,家长朋友们要注意宝宝的精神状态,四肢的温度,往往体温越高,四肢越凉,这个时候要注意保暖,遵医嘱及时用上退烧药,注意嘴唇指甲的颜色。这种情况最好是先观察,等体温稳定,医生查看后再离开医院。

  湖南省儿童医院留观输液科陈冰洁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