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儿童玩轮滑每次最好在1小时之内

  戴着头盔、脚蹬轮滑鞋,一张张笑脸,成为不少露天广场旁一道亮丽的风景。轮滑已成为新一代青少年的代表运动。

  轮滑对身体的平衡能力、柔韧性、应急反应能力和思维都很有益。轮滑还有燃烧脂肪的效果,能预防儿童肥胖。玩轮滑时,膝关节、脚踝关节需要适当用力支撑身体,这对关节的支撑能力和灵活性有很好的锻炼作用。玩轮滑时腰、臀、大腿、脚踝肌肉都在用力,使肌肉得到锻炼。不过,轮滑毕竟是一项较专业的运动,运动前,专业人士提醒,要注意以下五方面:

  (1)在进行轮滑之前先要做好“热身”。除了轻、慢地滑行外,拉韧带,活动髋、膝、踝关节是必不可少的,至少要进行5~10分钟。

  (2)因为轮滑难免摔倒,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受伤。在护具中以护膝最为重要,不论是初学者还是轮滑高手,膝盖是摔倒时着地几率最高、最容易受冲击的部位;头盔也很重要,万一摔倒,头部是最需要保护的部位。在西方许多国家,不戴护具进行轮滑是要受到处罚的。

  (3)要选择安全的场地,不要在过往行人很多的地方玩轮滑,坑洼不平、有斜坡、有积水的地面也不适合轮滑。

  (4)由于玩轮滑时腰部、膝关节、脚踝需要用力支撑身体,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局部负担过重,发生劳损,甚至会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所以,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小孩子,玩轮滑时间不宜过长。儿童每天进行轮滑的时间最好在50分钟以内;年轻人也不要超过90分钟。

  (5)复杂的动作虽然好看,但不适合初学者做。只有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已经掌握了动作要领,才能试着做一些高难度动作。 (本报记者 孙天娃)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