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让老人抱着睡放下就哭怎么办?

  抱睡使宝宝过分依赖的表现

  喜欢被妈咪抱在怀里是宝宝的天性。在妈妈的怀里,宝宝会感到最安全、最幸福。但是家人若是一味地迁就宝宝,一哭就抱着或者抱在手上哄着睡,甚至睡着了也不放下,慢慢地宝宝就有了过分依赖心理,最后就变成只有抱着才肯入睡。特别是当宝宝半夜醒来时找不到妈妈的安慰,他就很难在自己入睡,这对培养宝宝独立入睡的习惯和形成夜间深睡眠、浅睡眠的自然转换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妈妈应该让宝宝独睡

  父母应该从宝宝很小开始,慢慢让宝宝自己在婴儿床上睡觉,逐步培养其独立入睡的能力。另外,妈妈在宝宝睡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如果宝宝是饿着肚子或憋着尿入睡,又或者是环境太冷,太热那肯定是睡不好的。

  让宝宝渐渐习惯妈妈不在身边

  妈妈应在适当的情况下,和宝宝一天分离两三个小时,但是妈妈不要突然消失,也不要突然出现,这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比如妈妈需要去外面买点东西不方便带上宝宝,妈妈可以跟宝宝说:“宝宝,妈妈出去买点东西,一会就回来啊。”把宝宝交给婆婆或者家人看一两个小时。回来后要记得亲亲宝宝,并对宝宝说:”宝宝,妈妈回来了。“让宝宝慢慢习惯妈妈在身边是正常的,妈妈不在身边也是正常的。否则就有可能导致宝宝的心理不稳定。

  抱睡不利于宝宝独立个性的培养,也不利于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长期抱睡还不利于宝宝脊柱的正常发育。有的妈妈喜欢边抱边晃宝宝,很容易使宝宝脑部受损。文/玛丽医生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