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胎儿发育

“问题宝宝”是保还是弃?

“问题宝宝”是保还是弃?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高龄妈妈增多,但卵子和精子质量都会随年龄增大下降,缺陷儿的出现概率可能增加,如果查出腹中的宝宝有问题,该如何选择?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科副主任谢红宁教授介绍,据广东省2014年的统计显示,在每年110万的新出生人口中,约有2.2万名是严重缺陷人口。而在该院,35岁及以上的高龄产妇就占了超过1/3,以生二胎居多。

  谢红宁表示,“生育头胎的妈妈,可能会更执着地保胎。二孩妈妈则更容易放弃微小畸形的孩子,有的微小畸形,可以在出生后经过手术矫正的孩子我们是鼓励产妇生下来的。”

  谢红宁介绍,出生缺陷包括形态学上的缺陷和功能学缺陷。前者包括缺手、缺脚、无脑儿、脊柱裂等,后者包括基因、染色体等导致的疾病,例如很多遗传病、唐氏综合征等。出生缺陷很多在一定孕期可通过超声检查发现。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李绍斌 彭福祥)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