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其他

分娩前5大信号灯 准妈妈要格外注意

  十月怀胎,每个孕妈从怀孕初期就开始想象宝宝的样子,在孕晚期中对宝宝的降临有日益强烈的期待。现实生活里有些孕妈真正的分娩时间与预产期会有些差异,或提前或延迟,此时身体发出的五种信号就成为准妈妈分辨宝宝即将出世与否的重要依据。

  一、子宫底下降

  子宫底下降是孕妈妈临产前约两周的分娩信号灯。这时由于胎宝宝的头部开始往盆底下沉,子宫底下降,使孕妈妈的上腹部开始变得轻松起来,呼吸也因为免受压迫而变得比以前舒畅,胃部被顶住受压的感觉明显减弱,胃口随之变好,食量因此有所增加。

  此时子宫底下降只是分娩前的信号,并不是代表分娩的真正开始,孕妈妈不必过于紧张,也无需过急入院待产。

  孕妈们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适当地利用饭后时间散散步,为分娩做准备。同时,孕妈们还要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悦。

  二、下腹部有压迫感

  由于子宫底下降,压迫到骨盆入口处为分娩做准备,此时孕妈妈的下腹部有明显的压迫感,感觉胎宝宝好像要掉出来一样。出现这种情况孕妈妈不用过于担心,这是宝宝快要出生了,是正常现象。

  同时,由于子宫底的下降会压迫到膀胱,孕妈妈会出现尿频的症状,走路也会因为重心下沉而不方便,腰酸腿痛的感觉愈加强烈。

  三、见红

  临产前一两天,孕妈会出现“见红”现象。此时胎宝宝头部开始下坠入盆,随着子宫收缩,子宫颈管逐渐扩张,附近的胎膜和子宫壁发生分离,导致有少量出血的情况发生,呈现为茶褐色、粉红色或者红色混合黏液,这是子宫开始扩张的现象,是临产的重要信号。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见红”的出血量并不会太多,少于月经流量,如果“见红”出血量过多,则要及时入院观察,检查是否由胎盘早剥等病症引起,防止意外的发生。

  四、破羊水

  随着分娩过程的推进,临近分娩的数小时或生产前,孕妈妈会出现“破羊水”的现象,表现为淡黄色液体呈喷射状或滴流状从阴道流出,让孕妈妈感觉像在尿尿,这时可以用卫生巾来防漏,也便于查看流出物颜色是否正常来帮助判断分娩进程。

  一般情况下,破水后孕妈妈很快就要开始分娩了,此时孕妈妈应该及早入院待产,保持平卧的姿势,在医生和护士的指导和帮助下准备生产,预防感染的发生甚至将宝宝产在院外。

  五、规律阵痛

  规律阵痛又叫子宫收缩,是分娩的主要信号。随着产程的推进,这种规律阵痛会从开始的钝性背痛向下放射到大腿,渐进表现为腹部的周期性剧烈疼痛,每次持续30秒或以上,每5分钟左右收缩一次。

  一般情况下,初产妇的分娩时间大概为12-18个小时。需要注意的是,子宫收缩会造成胎头压迫妈妈的直肠而出现强烈便意感,此时切勿用力上厕所,否则可能将小宝宝产到马桶里。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