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扎捐99%股份做慈善 给孩留钱好不好?

  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及妻子普莉希拉·陈的第一个孩子12月1日出生。小札利用这一重要时刻宣布,他和妻子将捐出所持有的99% 脸书股票,当前的价值约为450亿美元,捐款会给慈善机构,用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在大赞之余,大家对于是否给孩子留钱的问题上产生了不同的看法,你觉得给孩留钱好不好?

小扎捐99%股份做慈善小扎捐99%股份做慈善

  小札:将捐99%股份450忆美元做慈善

  为了庆祝女儿出生,马克·扎克伯格与妻子计划捐献的数额为450亿美元,但他并没有打算放弃未来三年,每年捐献超过10亿美元的计划。扎克伯格还在主页上附上了写给自己女儿的信。信中,他与妻子写到“现在我们的社会必须投资,不仅仅是为现在的人们提高生活,还要为这些新到来的生命提高生活。”同时,他们希望女儿这一代能关注两个议题:发掘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

  支持给孩留钱派:中外国情大不同

  从大方面来讲,中国和外国国情大不同,如果不给孩子留钱,他会生活得很苦,很多人好的生活条件都是基于父母留下来的基础上的。现在的独生子女,不仅养自己和孩子,还要供养4个老人,生活压力太大,这也是很多父母年轻时多奋斗攒下了钱减轻孩子将来的生活负担。

  反对给孩留钱派:怕孩子依赖父母

  给孩子留钱容易让他产生惰性,养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坏习惯,缺乏上进心和原动力。让孩子依赖父母,上学有父母给钱、吃零食有父母给钱,要钱父母大把给,这样慢慢就会变得只懂得花钱享受和花钱找乐。一旦父母离开,就算有再多的钱也会有花光的那一天,后来的结果可想而知。

  巴菲特:不给子女留太多钱

  巴菲特曾表态,对于子女,会留给他们一些钱,但是相比自己拥有的,这些钱算不了什么。他们有的优势是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平均而言在基因上也有一定的优势,最重要的是他们在正确的时机出生在正确的地方,这样他们就有了一切优势。如果让他们在钱堆里生活,认为自己能无限支配社会资源,这对社会无益。

  网友有话说

  剩下1%也剩下50个亿啊,不过还是为他们的爱心点赞。@熊猫点点

  其实,我也想捐,可天知道到底该捐赠到何处?@缘定今生

  31岁的小扎你让我佩服,别无他人。@沫沫妈妈

  钱挣得干净,花得漂亮,我还是给我家儿子留着。@懂得知足

  富豪的世界看不懂,能在帝都为我家娃买套房,我就心满意足了。@邂逅宝贝

  伟大的共产主义思想,只能说,非我辈能及,顶你!@铃铛妈妈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