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宝宝好心急 在门诊就出生了

  预产期已经超过5天,出现腹痛的准妈妈赶到医院,还没来得及进产房,就在门诊生产了。12月4日上午,余杭区二院产科门诊上演了这样紧张而惊险的一幕。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产妇顺利产下8斤重的男婴,母子平安。

  “医生,我肚子好痛!”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一位准妈妈捂着肚子走进诊室,对着医生着急地说道。她的丈夫陪伴在她身边,神情紧张,却又有些不知所措。准妈妈胡女士今年23岁,这次怀的是二胎。产科护士立刻安排并进行检查,发现胡女士有明显的宫缩,宫口全开。“快去拉平车,通知产房,孩子要出生了!”得知讯息的门诊医护人员马上兵分几路开始行动,拉平车的拉平车,打电话的打电话。胡女士忍不住剧痛,终于大叫起来。

  在旁坐诊的妇科医生凌王芳听到尖叫声后,也赶到了产科门诊,而此时,宝宝已经“等不及”了。“已经看到宝宝的头了,来不及送产房了。”虽然有妇产科医生在旁,但是门诊并没有接生的设备,在这种情况下生产还是比较危急的,宝宝容易感染。于是,凌王芳医生一边控制住宝宝的分娩速度,一边等待助产士的到来。

  没过多久,助产士便拿着产包和婴儿用品赶到了产科门诊,接过接力棒,为胡女士接生。9点56分,胡女士顺利诞下了一名男婴。在经过简单的处理后,母子俩被送入了产房。产房护士说:“宝宝有8斤重,母子平安。”

  回想当时的一幕,胡女士觉得即惊险又感激。她说:“凌晨2点多就开始出现阵痛,但羊水没破,也没见红,想着没这么快生,就一直忍着。直到阵痛越来越强烈,才让老公送医院。不巧路上又遇到堵车,又拖延了些时间。没想到在门诊就生了,还好医护人员处理及时。”

  “一般情况下,从出现规律腹痛到子宫颈全开,初产妇平均需要11~12个小时,已经生过宝宝的经产妇通常会短一些,需要6~8小时。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也不尽相同。”产科护士长俞振华提醒说,在临近或已超过预产期时,要随时做好生产准备。如果出现见红、规律腹痛、腰酸等情况,就要尽快赶往医院。 安娜 李清清 陈芳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