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避孕流产

新型避孕方法之“皮下埋植避孕”

新型避孕方法之“皮下埋植避孕”

  育龄妇女如果害怕意外怀孕,想采取长效避孕措施,却因身体条件不允许而不宜放置宫内节育器的情况下,应该如何选

  择适合的避孕方法呢?

  开门见山告诉您:可以选择皮下埋植避孕。 皮下埋植避孕是一种新型节育技术,具有高效、长效、安全、简便和可逆的优点,是药物缓释系统的一种。其原理是:

  在育龄妇女上臂内侧皮下埋植含“左炔诺孕酮”避孕药的硅胶囊(棒),所埋植药物以缓慢恒定的速度释放进入血液,抑制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 使宫颈黏液变稠,阻碍精子穿透;使子宫内膜萎缩不利于孕卵着床,因而起到避孕作用。

  哪些妇女可以选择皮下埋植避孕呢?

  40岁以下健康育龄妇女无禁忌者均可。

  1。需要长期避孕的妇女。

  2.IUD(宫内节育器)反复脱落或带器妊娠者。

  3。生殖器官畸形,不宜放置IUD者。

  4对。 服用含雌激素避孕药有禁忌者。

  5。应用口服避孕药难以坚持者。

  6。已生育子女,需要长期避孕又不适宜绝育或对绝育有顾虑者。

  在什么时间放置呢?一般在月经来潮的第1天至第7天、人工流产术后确保无妊娠组织残留时,以及产后月经未恢复且排除妊娠时。

  哪些妇女不可以选择皮下埋植避孕呢? 妊娠或可疑妊娠者以及其他患有急、慢性疾病者。另外,体重超过70公斤的也不宜选择皮下埋植避孕。

  和其他避孕方法一样,选择皮下埋植避孕也会出现不良反应,较常见的为类口服避孕药反应,但比较轻,最明显的不良反应为月经紊乱、点滴状出血,少数人会出现闭经,一般3至6个月可逐渐减轻至消失。如反复不规则出血反应严重者,需去放置皮下埋植剂的医院复诊。 除此之外,还可能有乳房胀痛、类早孕反应,偶有体重增加、血压上升、精神抑郁或性欲改变等现象。

  需要强调的是,作为一种新型避孕方法,皮下埋植避孕具有一些亮点:对子代健康没有影响,取出皮下埋植剂后即可怀孕。同时对子宫内膜异位症伴痛经患者,具有改善症状及治疗作用。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健康科副主任医师朱学芳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