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旅行造成宝宝便秘(图)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韩树萍主任认为,治婴幼儿便秘,最好不要用泻药。不少宝宝长途旅行后发生便秘,主要由于长时间乘车打破了定时大便的习惯,还有就是精神心理因素。

  婴儿便秘,首先要寻找原因。若系母乳喂养,母乳量不足所致的便秘,常有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状随即缓解;对于四五个月以上的婴儿,可适当增加辅食,最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各种美味的菜粥给宝宝吃,蔬菜中所含的大量纤维素等食物残渣,可以促进肠蠕动;对于生活规律改变引发的便秘,要及时调整加强排便习惯的训练。

  不要轻易给宝宝使用泻药,如果大便干硬不易排出,一般可用开塞露,也可用空眼药水瓶装少许肥皂水,注入肛门,可帮助排便,但这种方法不宜常用。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