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潜能开发

练习听力

  孩子们应该学会如何认真倾听和集中注意力。在家里或者到室外玩一些听力游戏,可以帮助他练习听力和注意力。

  寻找时钟

  除了音乐玩具之外,你还可以把滴滴作响的时钟或嗡嗡作响的手机藏起来。告诉你的宝宝,要认真听清楚声音的来源。在他开始寻找前,先给些线索,比如“向温和的地方去!”或者“向冷一点的地方去!”

  寻找顶针

  使用一个顶针或者其他小物件作为道具,然后给宝宝一些提示:“走到花园里,左走3步,前行3步,你现在可以看到……”还可以试着角色互换,让宝宝藏东西,你按照他的指示来找。

  蒙上眼睛的游戏

  让宝宝坐在椅子上,闭上或蒙上眼睛。而你则试图移动,并制造一些轻微的声音,比如在耳边轻唤他的名字。他首先要确定声音是从哪儿来的,然后判断是什么声音,比如关门声、折报纸的声音和拉窗帘的声音。

  搜寻声音

  带宝宝出门的时候,可以跟他玩“这是什么声音”的游戏。看看他能否听出树叶的沙沙声、树上的鸟鸣声或者远距离的机器噪音。让他闭上眼睛全身贯注地听。回家之后,看他能记住多少声音。

  试着在他耳边低声细语,看他是否能听到你在说什么?

  主要培养技能:提问能力,推理能力和视觉记忆技巧。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