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潜能开发

8岁男孩智商146 他的奥数公式你看懂吗?

  8岁的男孩,高雍涵,小名仔仔,和同龄孩子一样,喜欢游戏喜欢玩耍,不过,他的智力水平达146分,当他拿出自己研究的奥数“公式”时,很多成年人都看不懂。高智商的孩子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有啥表现需要父母关注呢?面对高智商孩子,该怎样引导教育呢?

8岁男孩智商146 8岁男孩智商146

  标准:130分以上的比例不到2%

  目前国际通用的智力测试分为很多种,仔仔所做的应该是“韦氏测试”,这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智力测验量表,比较权威准确,测试内容一般为知识、算术等,为了保证测试准确,测试内容都会保密,防止有人进行专项练习。从测试结果看,普通人智力水平一般为90~110分,130分以上就是智商很高的人,比例不到2%。

  现状:数学已达小学毕业水平

  仔仔在西安城南一所小学读三年级,几个数学老师叫来六年级数学成绩好的学生,出了几道难度较大的数学题,仔仔很快给出答案,且解题思路和别人不一样。根据规定义务教育段不得跳级,家长申请、教育部门批准,学校每周留出3个下午供仔仔在家学习。仔仔数学水平已达到小学毕业水平,现在在家学习初中数理化课程了。

  老师:探究出新的奥数解题方法  5名成年人看后无法理解

  “他是我从教20年来遇到的最聪明的孩子。”仔仔的奥数老师朱老师说,在学习奥数中的“还原问题”时,仔仔探究出新的解法,朱老师称之为“雍涵公式”。将这套解法拿给5名成年人看,他们觉得无法理解。朱老师称,她能理解仔仔的思路,但她自己也没办法操作出来。

  探讨:你能看懂这道题吗?

他的奥数公式你看懂吗?他的奥数公式你看懂吗?

  天天幼儿园有170名学生,其中男生人数的3/4和女生人数的2/3相等,这个学校男生和女生各有多少名?

  仔仔的解题方法

  170除以17/12=120

  120乘以8/12=80(男生人数)

  120乘以9/12=90(女生人数)

  仔仔的思路是将总人数先进行压缩,将其比例相加得出一个总比例,再用总人数除以这个总比例就得出压缩后的总人数,然后再乘以男女生各自的比例就得出结果。

  妈妈:现在很矛盾 不想牺牲童年又怕耽误发展

  妈妈很矛盾,既不想牺牲他的童年,又怕耽误了他的发展。她目前能做的就是给孩子学习提供便利,比如请中学、大学老师给孩子辅导。自己和儿子探讨少年班的问题,孩子表现出对同龄小伙伴的不舍。妈妈也清楚,和同龄人在一起,对孩子是最好的。

  专家:如果不进行特殊培养 孩子特长会逐渐被同化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訾艳阳说,“如果不采取特殊的机制和教育手段对这些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特长就会逐渐被同化,特殊才能就会慢慢消失。有选择地对一些具有创新潜能、智力超常的孩子进行打破常规的特殊培养以及教育资源的特殊配置,探索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有效对接,是很有必要和意义的。”

  关注:孩子智力高的10种表现

  1. 喜欢对人讲故事,而且讲得绘声绘色。

  2. 喜欢提些怪问题,如人为什么不会飞等等。

  3. 能准确地记忆诗歌和电视里经常播放的乐曲。

  4. 喜欢倾听各种乐器发出的声响,并能根据声响准确地判断出是什么乐器。

  5. 乘车时,对经过的站名或路标记得清楚,并提起什么时候曾经来过这个地方。

  6. 喜欢自己动手,很多东西都一学就会。

  7. 特别喜欢模仿戏剧或电影人物的动作或对白。

  8. 善于体察父母的心情,领会父母的忧与乐。

  9. 落落大方,动作优雅懂礼貌。

  10. 善于把行为和感情联系起来,如说:“我生气了才这样干的”。

  网友有话说

  人才,好好培养,切不可当成怪胎来看。@沉默的羊羔仔

  这才是学霸啊,可惜这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有你的世界

  培养孩子的情商很重要,别因小失大。@果儿妈妈

  一下就想到伤仲永的人请举手点赞。@瓜娃子

  广告商又有新的代言人了,估计孩子妈也闲不着了。@星星妈妈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