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才有好乳房、好乳汁

  好心情才有好乳房、好乳汁

  情绪低落容易导致乳房疼痛、肿块和增生 说乳房是女人最亲密的伙伴,一点都不假,心情的好坏乳房总能很细心地察 觉到,经常忧虑、压力大、爱生气,乳房就会用疼痛、肿块和增生的方式告诉你。

  心情与乳房的关系,从中医角度来看,肝主疏泄,其中就包括调节心情,也就是说心情会直接影响肝,而乳房走肝经,心情也间接影响乳房。所以,想要健康乳 房,保持好心情是必需的。

  妈妈的情绪影响乳汁分泌的质和量

  产后妈妈的烦躁、悲伤、忧愁等情绪是否会影响哺育宝宝呢?答案是肯定的。

  妈妈的任何情绪都会通过大脑皮层影 响垂体的活动,而负面情绪会抑制催 乳素的分泌,会让妈妈乳汁量减少。

  严重的心情抑郁会导致肝郁气滞,产 生血瘀,不仅造成乳汁缺乏,还会让乳汁变色。由此可见,妈妈的心情关 乎着乳汁的质量,宝宝喝了妈妈心情 不好时产的奶,容易烦躁不安、夜晚 睡眠不良、爱哭闹。

  所以,妈妈要保持好心情,产快 乐的奶,让宝宝吃得健康又安心。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