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小心吃出不育症

  提起“病从口入”,总让人想到肠胃疾病,其实,男性不育亦可能“病从口入”。

  首先,生育力与营养因素密切相关,营养不足或过剩都可能导致男性不育。

  营养不良时,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锌、钙、磷、铁、硒等缺乏,精子生成减少、活力下降。动物实验也表明,营养不良会降低动物的精液量和精液中为精子活动提供能量的果糖的含量。少年期营养过剩多致肥胖,脂肪沉着使脑垂体功能丧失或减退,男性激素释放减少,易出现小睾丸、小阴茎及第二性征缺乏、女性化等征态,成年后极可能导致不育症。

  其次,长期食用某些加有亚硝酸盐类食物如防腐剂或间磺胺类食物如有色剂的食品,可导致精子数量和质量下降。

  此外,英国政府医学科学委员会的科学家们发现,近几十年来男性精子数量减少和睾丸体积缩小与辛基苯酚等有关,这些物质广泛用于制造奶瓶、罐头盒、食品包装袋等的内壁涂层。 □陈红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