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去医院待产比较好?

  生命之中最重要的时刻已然来临,在临门一脚之际,什么时候去医院恰恰成为很难把握的事。太早去医院待产,怕孕妈咪过于紧张,等真正分娩时反而耗尽了体力,影响顺利分娩,而且会增加住院费用;过晚入院,则又怕前段的产程没有医生的监护,万一出问题悔之晚矣。究竟什么时候去医院待产比较好?听听玛丽医生的建议。

  对于自然分娩来说,因为个体之间的差异很大,什么时候去医院待产,要根据破水、阵痛、见红的时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临产症状点击:破水

  医院待产指数:★★★★★

  在分娩前的几天孕妈咪们就要留意,阴道是否突然流出稀薄的液体,液体量多少不定、可多可少,液体的颜色可为淡黄色或白色,这种阴道流出液体的状况称为破水,说明胎膜已破。胎膜破溃后,表示子宫腔与外界已经相通,很容易出现感染。如果胎儿存在胎头浮动或胎位不正时,还会引发脐带脱垂的风险。

  发现破水后,不管是否临近预产期、有没有子宫收缩的现象,都要抓紧时间立刻去医院。一些孕妈咪们或许会想:生完宝贝1周内,甚至更长时间都不能洗澡,还是抓紧破水后的机会,洗次澡比较好。这种想法千万不要有,而应该是立即通知家人马上去医院。

  破水前一般没有具体的征兆,极少数人可能会出现宫缩或腹痛,所以,很难预计准确的时间,而且暂时也没有预防措施。需要强调的是,无论什么时候,感觉或怀疑破水发生时,都要即刻前往医院。

  破水前后注意事项

  ◆ 平时应细心观察胎儿的变化,注意危险征兆,及时产检。

  ◆ 在临近预产期时,最好不要剧烈运动或过于劳累,尽量避免下蹲。

  ◆ 发现破水时,要赶紧通知家人,然后躺下来休息,赶紧准备去医院,不能再起来活动。

  ◆ 破水后,为了避免羊水流出过多或脐带脱垂,送去医院的路上最好是平卧,且用垫子垫于臀下,尽量把臀部垫高些。特别是产前检查发现胎头高浮未入盆时,更应注意。

  临产症状点击:宫缩阵痛

  医院待产指数:★★★★☆

  分娩临近时,子宫会慢慢地开始收缩。当你感觉到宫缩阵痛时,先不要惊慌,也不要着急去医院待产,如果方便可以先想想分娩时要带去医院的物品,也可以洗洗澡。因为孕妈咪们感觉阵痛较为明显的时候,通常是在分娩前的2~3周,一般宫缩时间也不会超过半分钟,一天阵痛的次数也只有几次,也没有出现见红或破水的情况。

  同时要做好监测。当阵痛每隔1小时左右出现1次时,要做好住院待产的准备,特别是车程超过1小时的孕妈咪们,可以准备出发了;若阵痛间隔每4~5分钟1次,且持续的宫缩超过半分钟,或感觉到有解大便的感觉时,要立即去医院待产。

  阵痛发生后的注意事项

  ◆ 刚开始阵痛后,可以先在家休息,适当活动一下,但需要家人的陪伴。

  ◆ 在阵痛的间隙期,可适当补充些易消化且有营养的食物,以补充体力。

  ◆ 备好待产的物品,以免过于慌乱而忘记携带待产的必需品。

  临产症状点击:见红

  医院待产指数:★★★★

  很多孕妈咪都是在见红后1~2天后才分娩,因为个体差异比较大,所以,孕妈咪们也要观察见红的性状、颜色、量的多少来判断是否立刻去医院。开始见红时的分泌物是粉红色或褐色,或有些血丝的黏稠液体,不用急于入院待产,可以稍事休整,从容去医院待产。

  通常见红后,若观察到有较多的鲜血或血块,超过生理期的出血量,且伴有持续性的阵痛,或剧痛伴发热时,要及时就医。

  见红后的注意事项

  ◆ 见红后要避免劳累,避免剧烈运动,做好待产准备。(文/玛丽医生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