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常见疾病

孩子喊腹痛可能消化性溃疡

  学校中,经常有学生因不明原因的肚子疼而请假,在医院求治时被认为是“肠痉挛”或“肠蛔虫症”的大有人在。有的经过治疗暂时缓解,但很快出现反复。空军总医院儿科主任徐华介绍说:儿童肚子疼,很有可能性是消化性溃疡。

  今年8月空军总医院儿科曾收治过这样一名患者:6岁的李明上厕所时突然晕厥,面色苍白,四肢冰凉,大便呈柏油样色。她的妈妈紧急送孩子到医院抢救。原来,孩子腹痛已有一年多了,已打蛔虫三次,但腹痛无缓解。最后,医生通过电子胃肠镜检查,发现李明十二指肠球部有一个2×1.5cm的溃疡。通过治疗,患者最终脱离危险。

  徐华主任提醒:消化性溃疡很多开始于儿童期,因此,你的孩子如有:1.反复发作性腹痛,尤其上腹痛、脐周痛;2.上消化道出血,原因不明的黑便、呕血;3.经常性呕吐伴出血,呕吐伴上腹痛,呕吐伴体重减轻者;4.有明显消化不良症状,上腹饱胀、嗳气、返酸、食欲不佳、烧心;5.原因不明贫血,尤其是低血色素小细胞性贫血;6.不能用心肺疾病解释的胸闷、胸骨后痛;7.上消化道异物,息肉摘除,胃扭转复位;8.已有上消化道疾病者。有必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胃镜检查以明确诊断。

  相关链接:国外1963年已开展了小儿胃镜检查,期间不断完善,并逐渐安全地进行小儿甚至乳儿和新生儿的食管及胃十二指肠疾患的诊断。近年来,全国不少医院总结成人无痛胃镜的经验,在儿童中推广应用,亦证明是安全有效的且儿童易于接受。空军总医院引进儿童专用胃镜,已在小儿胃镜检查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