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学校教育

坐姿不佳,学习干劲缺乏

  坐姿不正确的孩子,很难长时间地保持同一种姿势,他们会经常变换各种不同的姿态。例如,双臂伏在课桌上、背部后仰靠着椅背、双手托腮、向右倾、向左倾、弓着腰、后背一下子挺直等等,各种坐姿变幻无穷。

  有的学生上半身趴在课桌上,姿态就好像趴趴熊一样。更夸张是,有的孩子还会将双腿肆意地前伸,形成十分不平衡的姿势,我甚至担心他会从椅子上滑下来,与此同时,他们的背部还呈后仰的状态,只用后脑勺支撑着整个身体,几乎达到了一种半躺的程度。

  看到自己的孩子这样歪歪扭扭地坐着,父母的心里一定不会平静,在孩子回到家后也会忍不住怒目相向:

  “成什么样子?你那个姿势!打起精神来,好好坐着上课!”

  “拿出点干劲来啊!有干劲的话,一定不可能坐成那个样子!”

  “学习时精力不集中才会坐成那个样子!”

  往往就会变成这样的说教,不是吗?可是坦率来讲,这些话完全跑题了。

  对坐姿起决定性作用的应该是腹肌力量和背肌力量才对。当然,在一定程度上姿势也会受到意志方面的影响,然而大部分的情形下还是要依靠腹肌和背肌的力量。

  对于这一点,我是通过以下这些方面了解到的。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