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英语

我五岁,我的英文比你行

  多多喜欢发表高见,爱模仿老师当大人,他像许多聪明孩子一样,常常语出惊人,听听他说的话,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他的英文比你行:

  每当有人问多多:“你是怎么学英语的?”多多都说:“English is for you to use not to study.”(英语是给你用的,不是给你学的。)一语道破几十年外语教学的弊端。

  妈妈向多多征求写书的意见,多多又发表了他的高见:“这出书嘛,不是要给那些妈妈去规定小孩子背英文哦,我要你我们一样,让妈妈知道怎样陪小孩子、听小孩子话,让小孩都妈妈,比妈妈还厉害!”

  多多在幼儿园学会了26个字母,他对字母组合成单词充满了好奇:“那几个字母很好玩,拿3个字母来用,c-a-r就是车子,随便换个t上去,c-a-t就是小猫,真方便。”原来学英文可以偷懒,换一个单词,又获得一个新的单词。

  多多回家不喜欢拿课本出来复习,因为妈妈小时候也不喜欢天天看课本,所以妈妈就和他用表演来回忆课上的内容。多多对书的认识有多了一条:“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让我们忘记了再去查的。”

  多多有了英英词典,自己可以看解释,其中不懂的单词,就顺着再查下去,常常因为查一个单词,多可多认识好几个,他越玩越开心,说:“查英英词典好像开连锁店一样。”

  有人问多多学英文有没有压力,多多说:“压力是做不到才有,那我一点一点越来越会说英文,你问我有没有压力?做不到才有啊!”

  多多去参加英检考试,发现每一个比他大的学生都在用中文讨论英语题,多多惊讶地问:“他们用中文学英文?”

  妈妈竺静玉新世纪教育观念:

  许多人都说,就算孩子不学英文,也应该看看《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它给家长们的教育观念上了一节课。“观念方法不一样,让我们的结果不同。”这是妈妈介绍经验时常说的一句话。

  妈妈最找提出美语生活家语的计划,“不出国也有美语环境,不移民也能移植美语生活”。美语生活家园座右铭:以初学的心,继续走未来的路。

  妈妈和多多的老师“都没有以年龄来区分学习的陈旧观念,也许在体能上我会同意分龄,但是在语言说话上面,一定要有什么规定的话,只是自我设限罢了”。

  “我不认为给他一堆书就是帮助他,任何人都是先会听、会说才上学、读书识字,为什么我们学英文要颠倒,违反自然?”

  背单词的诀窍:我们和一般人背单词不一样,是倒过来执行,有用就先去读,多读自然就记下了。

  妈妈给初学者下了一个定义:“要保有初学者的好奇心,而不一下只做一般人想像初学者做的事。”

  妈妈一直强调“让学生当老师”的观念。学生一代比一代强,只要给他们空间,一定青出于蓝胜于蓝。

  学英文总是有很多等级,“不要让分等级分掉了信心”,“千万不要盲目,英文初学者不表示连判断能力也降低了”。

  “相信我们,从两个单词建立信心,就能听遍天下。”(多多从认识听力杂志封面的两个单词开始听英文广播。)

  “你给孩子一点空间,他会秀给你看到无限的可能。”

  “有没有恒心持续做那个’用英文的人’才是真正的关键。”

  “我们采用最平凡的方法,唤起最基本的语言本能。”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