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常见疾病

儿童抽动症,大多延误治疗

  孩子调皮好动,眼睛老是一挤一眨的,家长担心眼睛有什么问题,带去医院眼科检查,眼睛并没有问题。过了多久,才被确诊是抽动症。最新调查显示,受生活环境改变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我国儿童抽动症的发病率增长迅速,且绝大多数患儿因家长对该病缺乏认识而延误治疗。

  成都儿童专科医院抽动症、多动症专家余兴文主任医师介绍说,抽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障碍,因神经椎体外系功能缺陷引发,主要表现为:从眼肌、面肌开始,出现眨眼、摇头、挤眉,继则耸肩、甩胳膊、踢腿、鼓肚子,或扭动肢体、躯干;发声性抽动,孩子常不由自主地发出“哼”、“啊”、“咳”等异常声音,往往被大人斥责为“装怪相”,严重时出现不由自主的污秽言语。其中,眨眼睛和清嗓子,是儿童抽动症最常见的首发症状。

  抽动症孩子由于不由自主地抽动,影响注意力,有些患儿上课时为努力控制发声抽动,注意力不能集中在老师的讲课上,因此学习成绩普遍较差。同学、老师不理解会使患儿更不喜欢上学,甚至厌学、逃学。如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患儿不但难以建立自尊、自信、健全的人格,部分孩子到了青少年时期还可出现品行障碍。

  抽动症是一种病,孩子出现抽动症状是不由自主的,自己无法控制。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爱“装怪相”,应注意观察,发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专科早诊断、早治疗。由于儿童的神经发育尚未成熟,对于抽动症的治疗用药要谨慎,最好中药治。正确用药既能尽快治好病,又能尽量减少副作用。虹军/文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