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孕妇偏激宝宝易焦虑

  准妈妈们要注意改变四个生活习惯

  不要永远沉浸在工作中,忘了与胎宝宝交流

  作为一个准妈妈,自己的电脑关了就没有辐射了?

  医生告诫,准妈妈们要注意养成四个生活习惯,首先就是要留心别人的电脑从你侧面或背面散放的辐射。

  陋习:不工作,电脑也一直开着

  改正:缩短用电脑的时间,降低辐射

  怀孕前,你一定从未留意过自己使用电脑的时间吧,即使是工作之余找些休闲的事情来做也一定是在电脑上进行的,比如打打游戏、淘点宝贝等等,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要一直开着电脑。现在你的身份改变了,这些习惯也要改掉,工作完成后就要关闭电脑。

  医生告诫:

  准妈妈要留心别人的电脑从你侧面或背面散放的辐射。电磁辐射测定表示,在电脑显示屏的正面辐射远远低于电脑侧面、背面的辐射,因为保护屏屏蔽了大量的辐射。如果准妈妈坐在几台电脑的围挡中,那会是最危险的,建议准妈妈请求将座位调换到靠窗的角落里,只靠近自己的电脑。

  陋习:忽视腿部变化导致浮肿

  改正:适时适量运动,做做按摩

  孕中期随着宝宝体重的增加,孕妈妈的负荷也增大,尤其是对腿部的压力增加,很容易出现浮肿,不要因为在办公室就相应地减少运动,这样只能让浮肿越来越严重。可以每隔1小时左右,将自己的脚放在椅子上面一段时间,可以缓解脚部的疲劳。或是做做小腿按摩,严格按照淋巴回流的方向由下向上按摩,这样也可以降低浮肿的发生率。

  医生告诫:

  准妈妈的活动不能够剧烈,要禁止在办公室或活动区急行走动,否则胎宝宝很容易给您制造麻烦。准妈妈如果发现自己的浮肿发展得比较迅速,或是浮肿面积很大,已经蔓延到膝盖以上或脸部,那么就必须立即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陋习: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中

  改正:每隔30~45分钟和孩子交流一次

  准妈妈可不能一工作起来就忘记了自己是个孕妇,肚子里还有一个小宝宝在等待和你说话呢。5个月以后的胎宝宝已经能够对准妈妈的声音有所认知,因此,准妈妈每隔30~45分钟要按摩一下自己的腹部,让宝宝感觉到TA的存在,增进你们之间的感情。

  医生告诫:

  准妈妈在工作中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与声调,不要长时间处于偏激、焦虑和愤怒情绪中,否则很容易使胎宝宝“感染”上某种焦虑、偏执的气质;准妈妈也不要永远沉浸在工作中,忘了与胎宝宝交流,这会增加宝宝患“儿童孤独症”的几率。准妈妈在孕期抚摸肚子,轻言细语,可以给予宝宝一份安全感。

  陋习:长时间吹空调患“空调病”

  改正:每隔2~3小时左右通风一次

  空调虽然会给准妈妈带来凉爽的工作环境,但也很容易让准妈妈患上“空调病”,症状常表现为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准妈妈可以申请更换工作环境,到没有空调的房间工作,使用风扇降温、通风。如果你只能待在“空调房”中,那需要与同事协商,每隔2~3小时左右就要通一次风,每次在半小时左右。准妈妈千万不可以坐在空调下,因为空调长时间直吹对准妈妈与胎宝宝的伤害非常大。

  医生告诫:

  准妈妈可以根据空调开关时间,合理安排办公室内外工作,尽量减少在空调房的时间。准妈妈即使用风扇降温,也要避免离电扇太近,不能够直吹。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