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伤口应区别对待

  经历了分娩的疼痛和艰辛,终于让宝宝降临到这个世界上了,妈妈在欣喜之余,也别忘了自己还是一位“负伤”的有功之臣哦,除了要适度休息恢复体力外,还要细心对待自己的伤口,让它尽快复原,才能有效地母乳喂养,充分享受与宝宝的亲子之乐。

  剖宫产的妈妈,一般情况下,手术伤口在7天可达到表皮愈合,三周后则完全愈合,妈妈要注意手术切口的保护,防止感染及切口裂开。妈妈在愈合期不做腹部用力的动作。在咳嗽时用双手轻按腹部伤口两侧,将舌伸出,用较轻的力气咳出深部的痰。在沐浴时,要贴上防水敷料保护伤口。

  自然分娩的妈妈,会阴如有撕裂或侧切缝合的伤口,要注意保护会阴部的清洁与干燥。每天用流动温水清洁外阴,每次大便后也应清洁,从前至后冲净污迹。会阴垫必须是消毒灭菌的,要勤换。妈妈要穿着纯棉内裤,需要每日更换,清洁后日光曝晒。

  如果发现伤口疼痛、红肿、或有液体渗出,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文:美中宜和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