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重322斤 孩子肥胖怎么预防?

孩子肥胖怎么预防?孩子肥胖怎么预防?

  新闻背景:

  14岁男孩体重322斤 只能趴着睡随时可能猝死

  据现代快报报道,一名叫王明(化名)的孩子到医院寻求医生帮助,他今年14岁,上初二,体重却已经达到322斤,是三个同学的体重之和。臃肿的身体给他带来无尽的烦恼,不仅每天只能趴着睡,而且随时可能有猝死的危险。

  王明的爸爸说,孩子刚出生的时候,体重3.3公斤,很正常。甚至长到三岁,相比其他同龄孩子,还有点瘦小。

  “孩子当时一吃东西就呕吐,我们急啊,照这样下去,身体吃不消啊。去医院看,医生说营养没有跟上,让每天喝点牛奶,吃点鸡蛋。”王明的爸爸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饮食调理后,呕吐症状有了好转。但孩子胃口却大开,走上了急速增胖的道路。“小时候,他只要在家,嘴巴不停,我们说他,他就跟我们急,管不了。”爸爸无奈地说,就这样,体重现在突破了320斤。

  预防肥胖有3个关键期

  第一个关键期:孕期

  怀孕早期尽量减少呕吐,增加营养摄入,避免胚胎脂肪细饥饿,怀孕晚期应适当节制营养摄入,尤其不要为生个胖孩子故意过度进食,避免体重增长过快。这样,就可以避免脂肪细胞养成不良的“行为模式”而使孩子日后喝水也长胖。

  第二个关键期:出生后一年

  出生前半年应尽可能采用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不宜摄入过多营养;换乳期喂养应适度,不要过量。

  第三个关键期:4至8岁

  这个时期饮食原则是天然食物,均衡营养,避免过度营养摄入。

  一般认为,对儿童来说,预防肥胖有3个关键时期,针对脂肪细胞的发育阶段来预防儿童肥胖的发生,可收到较好的效果。如果能抓住上述关键期,进行合理的喂养和饮食调节,可以事半功倍地防止儿童单纯性肥胖的发生。

  网友互动

  我们家孩子就是个小胖,今年6岁,每次吃得都比我们还多,现在限制他的饮食,不让他吃他还不开心。@一口水井的青蛙

  现在的孩子太容易发胖了,跟饮食息息相关,市面上很多时候既不健康又油腻,但是孩子还偏爱吃。@翩翩蒲公英

  我们家我老公是那种易胖型体质,所以对于我们家小宝,我常常会有意识地控制他的体重,督促他锻炼就是为了防止他变成一个“小胖墩”,现在的孩子10个有4个胖啊,伤不起!@大灰狼爱小白兔

  新浪育儿综合现代快报、中国新闻网报道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