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奶粉大降价?还说不准

 左手龙虾、右手奶粉,手拎鳄鱼包、身穿鸵鸟袄,歌剧院、大堡礁…… 左手龙虾、右手奶粉,手拎鳄鱼包、身穿鸵鸟袄,歌剧院、大堡礁……

  别以为这是在做梦。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日前实质性结束,双方签署了14项贸易条款,总价值预计超过200亿美元,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免关税”。而据媒体报道,这一协定对国人的生活会有直接的影响,上面描述的,正是中澳“免关税”后的可能过上的“高大上”生活。

  土豪生活指日可待,想想真有点小激动呢!话说,这个真能有吗?

  便宜的放心奶来了

  中澳自贸协定,对百姓究竟有啥利好?@人民日报用“小明”打了个比方,归纳了它的6大好处:不用再纠结代购奶粉太贵,澳洲牛奶四年内入华免关税; 签证审批简化,去澳洲旅游更方便;10亿关税免除,买包买鞋再也不用买山寨货;澳洲牛排海鲜等可以敞开吃;澳洲矿产土豪可以来中国投资发展,中国土豪可以去澳洲当农场主;养老可以享受澳式服务。

  直观地讲,就是澳大利亚盛产的东西在中国供应量将提高,而价格反而会因为关税减免而降低。这么一说,微博网友@Yuxuan-YYM第一想到的就是澳洲质优的奶粉,她说:“关于近日谈论最多的中澳自贸区的话题,我的关注点完全被澳洲奶粉零关税吸引。”可不是,种种利好中,百姓最关注的,无疑是澳洲奶制品行业关税将在四年内取消。昆明妈妈小梁说得更直白:“希望以后能在超市或专卖店里买到质优价廉的澳大利亚奶粉,我就不用找代购了。”

  能便宜多少?根据协定,婴幼儿奶粉原本10%-15%的关税将取消。掐指算一算,一罐现价250元的进口奶粉,扣除关税后,价格在212.5-225元之间。听到这,微博网友@小彬哥不想一口吃个胖子乐得笑出了声:“以后给闺女儿子买奶粉便宜啦,哈哈哈!”

  专家:高兴得太早了

  现在高兴,是不是有点太性急了。要想买到零关税的澳大利亚商品,这个过程可能还需要四年。

  不仅仅是时间问题,海关方面专家很快指出,我们对于关税的理解存在偏差,价格的优惠幅度更是计算错了。长沙海关调研员张湘军这样解释:奶粉10%左右的关税,应该是个人携带入境时需要缴纳的;中澳贸易协定中的“零关税”,指的只是贸易关税。这是两个不同的税种,税率也不一样,贸易关税并没有这么高,所以“零关税”对价格的影响不会非常明显。

  @九个头条给关心的人算了一笔细账。一罐奶粉价格中包含了报岸价加上进口关税和增值税,以及保税仓租金、运输费用,还有20%左右的净利润。所以说,关税在当中只是扮演了一个路人甲的小角色。“一罐零售价200多元左右的奶粉,关税降至5%甚至降为零后,成本最终的理论降幅仅在5元至8元钱左右。”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