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早产宝宝的喂养方法问答

  Q1:出院以后,如何喂养?

  出院回家后,母乳仍然是宝宝食物的首选,而且最好是妈妈直接哺乳,这样妈妈的奶小才会越来越多。对于胎龄小、出生体重小于2000克的宝宝,出院后还需要继续加―段时间的母乳强化剂,直至纠正月龄40周(即从预产期计算的月龄)。40周后,定期去医院进行生长监测,根据生长监测的情况逐渐停用母乳强化剂,改为纯母乳喂养。

  另外,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早产出院后配方奶,这是专门给早产宝宝在出院后的过渡期使用的,它所提供的能量和营养成分介于早产配方奶和婴儿配方奶之间。

  在出院后喝这种配方奶的宝宝比喝普通婴儿配方奶的宝宝能更快达到追赶性生长,骨骼发育也更加强壮。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配方奶要根据生长监测的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以避免过度喂养。

  Q2:如何给早产宝宝喂奶?

  对于早产宝宝来说,当他们的吸吮、吞咽和呼吸三者之间发育协调,就可以自己吃奶了。但由于宝宝胃的容量小,每次喂奶的量也许不像足月宝宝那样多,而且他们吃奶很容易累,常吃吃停停,休息一会儿再吃,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有的宝宝脾气急,吃奶很快,常会憋得喘不过气来。这时要让他休息一会儿,喘几口气后再接着喂。每天最好喂足够的奶量,保证宝宝每天体重增加的~40克。

  Q3: 什么时候添加辅食比较合适?

  足月出生的宝宝通常在4~6个月时添加辅食,而早产宝宝添加辅食要按4~6个月纠正月龄来添加,比如一个32周出生的宝宝,按出生年龄5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就过早了,因为早产2个月,纠正月龄只有3个月,胃肠发育程度还不够,这时添加,宝宝不能耐受添加的辅食,会引起腹泻,影响宝宝的健康和正常发育。文/美中宜和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