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脸上长红点护理有讲究

  有的家长发现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脸上会有小红点出现,会担心宝宝是否生有某种疾病,其实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比较常见的,一般都是湿疹所引起。

  渗出型的湿疹多发生于肥胖有渗出性体质的婴儿。如果宝宝脸上的红点不多,说明不太严重,1-2天会消失,只要注意护理就好。如果比较多,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膏,也能去除这些小红点。新生儿脸上有红点还有可能和皮疹有关。干燥型的皮疹常见于瘦弱的婴儿。

  那么当新生儿出现这些小红点后应当怎么护理?

  1、保持皮肤清洁干爽。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宜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剂来清洁宝宝的身体。患有间擦疹的宝宝,要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皱褶间。洗澡时,沐浴剂必须冲净。洗完后,抹干宝宝身上的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宝宝的头发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细清洗头部便可除去疮痂。如果疮痂已变硬粘住头部,则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2、避免受外界刺激。父母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光下。夏天,宝宝运动流汗后,应仔细为他抹干汗水;冷干燥时,应替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霜。除了注意天气变化外,父母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

  3、修短指甲。若患上剧痒的异位性皮炎或接触性皮炎,父母要经常修短宝宝的指甲,减少抓伤的机会。

  湖南省儿童医院特检科 肖秋英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