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茶让新妈妈成为“小腹婆”

  喝茶能养生,喝茶也能减肥,一边随意地聊天,一边轻松地减肥,这对妈妈们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呢?想知道哪些茶对减肥有特殊功效吗?现在就为新妈妈们介绍5种健康又瘦腹的茶叶,以供参考。

  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

  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在我国拥有十分悠久的生产历史,主要产于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广西等地。黑茶可直接冲泡饮用,也可以压制成紧压茶(如各种砖茶)。它们的汤色近于深红,叶底均展乌亮。

  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的,顾名思义,它是黑色的。因其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了一种普诺尔成分,所有能起到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那就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黑茶水,在饭前饭后各饮1杯,并且要长期坚持。

  吉姆奈玛茶

  吉姆奈玛茶可以有效地抑制糖分吸收,吉姆奈玛的绰号又叫“糖杀死”,咀嚼过它以后再吃糖,口里都不会有甜的感觉,糖的摄取量也自然会大大减少,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量降低了,转化成的脂肪量也就相对减少了。吉姆奈玛茶不仅对防治和改善肥胖有很好的功效,而且还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荷叶茶

  荷叶茶是用荷花的花、叶及果实制成的,不仅能令人神清气爽,还有改善面色和减肥的作用。利用荷叶茶来减肥,需要了解一些小窍门。首先必须是浓茶,第二次冲泡的效果就不如之前了;其次是一天分6次喝,有便秘迹象的新妈妈可以一天喝4包,并分4次喝完,这样能使大便畅通,从而更有利于减肥;再次是最好在空腹时饮用,其好处在于不必节食,饮用荷叶茶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油腻的食物就再也不会是妈妈们的最爱了。

  杜仲茶

  杜仲茶可降低中性脂肪,因为杜仲茶所含有的成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从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杜仲茶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乌龙茶

  乌龙茶可以燃烧体内的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生素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能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成分的产生。饭前、饭后喝一杯乌龙茶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使其不被身体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能有效防止因脂肪摄取过多而引发的肥胖。文:玛丽妇婴医院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