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个模范准爸爸

  做爸爸是一件神圣的事情,这意味着我即将增添一份新的负担,但同时也让我更有动力去努力工作,更用心呵护这个家庭。可以说,这份负担既艰辛又奇妙,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在整个过程中,我都是忐忑不安的,还好有老婆一直鼓励我,让我这个准爸爸做得还算合格。看来,老婆的力量是无穷的!

  一波三折的决定

  我和妻子新婚后不久,妻子就意外地得知自己怀孕了,这个计划之外的小生命带给我们的惊讶远远多过于惊喜。也许很多局外人会觉得我们的态度过于冷漠,包括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他们都认为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选择生下这个孩子。但我们一致认为,只有在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都适合迎接宝宝到来的时候,才能够敞开心扉去接纳新的家庭成员。这种观念不是对孩子残酷和冷漠,相反地,这恰恰是因为我们对家庭、对宝宝格外负责。为此,我们还进行了一次激烈的讨论,把现在生宝宝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分别列了出来,总体衡量之后,我们最终还是决定留下孩子。

  虽然现在的经济条件不算特别好,要我这个“戒烟困难户”彻底戒烟也并非易事,不过考虑到我和妻子的岁数都不小了,如果放弃了这个孩子,等到几年之后再要孩子的话,那时妻子很可能就步入30岁了。听医生说女性岁数越大,怀孕所受的风险和苦痛就越多,坦白说,主要是考虑到妻子的原因,我才坚持要这个孩子的。作为事业型女性的妻子本来是举棋不定的,但看到我这么执着地想挽留宝宝,妻子终于决定把事业放一旁,一心做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准妈妈了。

  模范准爸诞生了

  本来以为女人生孩子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了,没想到为了小宝宝的到来,我们的生活会有这么大的改变。首先,我感到妻子对我的关心渐渐少了,她把对我的感情慢慢转移到宝宝身上,再加上妻子虽然降低了工作的强度,但是以一个“准妈妈”的生活标准来看,她显然过于忙碌了。长久以往,我有种莫名的失落感,觉得宝宝的到来反而让我倍感落寞。幸好,细心体贴的妻子及时发现察觉了我情绪的低落,她主动提出辞去工作,安心在家安胎,其实她这么做是为了顾全我的感受。

  我觉得妻子为我作出的牺牲太大了,要知道,她是多么好强的职业女性啊。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对她的照顾更加细微全面,希望她能在更好的环境下度过孕期。而我看到妻子为了这个家庭放弃了这么多,也下了狠心戒烟。虽然我现在尚未做到全面戒烟,但数量慢慢减少了,而且做到绝对不在妻子和宝宝面前抽烟。既然妻子已经成了标准的模范准妈妈,那么我也要争取做一个模范准爸爸!

  如今,妻子即将临产,我心中除了兴奋之外,更多的是紧张。我不知道要怎样亲手迎接这个小生命的到来……可是,我还是要说,当初决定留下这个孩子,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因为是宝宝的出现,让这个家庭更加温暖了,也让我和妻子比以前更加珍惜对方!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