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训练也可开发婴儿智力

  游泳是一项运动,可以锻炼身体,也可培养孩子的坚强意志,甚至从小进行婴儿游泳训练更是开发婴儿智力的有效途径之一。

  1、游泳的所有复杂动作都是大脑支配完成的,在长时期的游泳过程中可以提高大脑的功能。因此,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快,婴儿智力发育好。

  2、经常游泳还可以使心肌发达,使体内的新陈代谢旺盛,心跳比同龄孩子慢而有力,这就为承担更大的体力及智力负担准备了条件。

  3、婴儿在水里呼吸需要克服水的压力,呼吸幅度大,憋气时间长,所以呼吸系统的功能也得到提高,大脑也会得到更好的调节。

  促进婴儿增长发育的途径增多,不过婴幼儿时期便开始学习游泳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途径。胎儿足有9个月是在羊水中游泳的状态下生长的,因此在出生后的一段时间里仍具有漂浮和摒气的能力。那么如何帮助孩子进行游泳的训练呢?

  1、新生儿:孩子是天生的游泳健将,将新生儿突然放入水中时,他一点也不害怕,在水里照样非常自然的睁开眼睛,还能在水面上自己浮游。

  2、满月的婴儿:此时的婴儿,如果经儿科和神经科医生检查身心情况良好,就可以游泳。开始可以在洗澡盆里,第一次水温最好在36~37℃,以后可以逐渐降低到29~30℃。每次练习5~40分钟,时间逐渐延长。游泳前应给孩子做按摩或体操。

  3、半岁后的孩子:在母亲的保护或辅助下,婴儿可以漂浮或潜水。经过在家锻炼一段时间,半岁后就可以由大人带到游泳池锻炼。要使婴儿游泳能力在一生中保持下去,这种训练要继续2~3年。

  在婴儿游泳训练的过程中,如果中断了一两个月,他可能就会丧失已经获得的能力。逐渐延长婴儿在水中潜的次数,是婴儿游泳锻炼成功的基本条件。 婴儿时期是人一生中身体生长旺盛的黄金时期,学习游泳对他的身体和智力发育都有好处。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