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成长指标

饮食过于精细 一岁多宝宝没长牙

  宝宝过了1岁,牙齿却还没能长出来,昨日记者在医院口腔科了解到,不少家长抱怨宝宝的牙齿长得慢,而医生指出,这与宝宝喂养太精细有很大关系。

  熊女士的宝宝已满了一岁,看着同龄的孩子都长出了不少牙齿,而自己宝宝的牙齿一个都没长出,熊女士十分着急,昨日便抱着宝宝到医院咨询。

  中南医院口腔科医生熊卉介绍,现在像熊女士的宝宝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常见,都是因为喂养太过精细引起的。熊卉说,许多年轻父母怕宝宝喉咙太细,咽不下固体食物或者被食物卡住,喜欢将食物咀嚼后再喂宝宝,更多的父母因时间有限,就买鸡肉泥、胡萝卜泥等罐装的泥状食物喂养宝宝。使宝宝的饮食过于精细,牙龈缺乏刺激,不但会造成牙齿的发育迟缓,还容易引起牙齿排列不整齐。

  家长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应让宝宝开始学会咀嚼食物,还要给宝宝适当吃硬一点的食物,以刺激牙龈,促进牙齿的萌出。如果宝宝超过12个月还未出牙,应到医院查明原因,及早诊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郑志方 通讯员高翔 实习生张淑君、霍仟报道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