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成长指标

女孩乳头下有硬块是正常的吗?

  稍大一点的女孩乳头下会出现小硬块,有的女孩害羞不敢向家长询问,担心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毛病;有的父母在发现后会担心女儿会不会是乳头部发炎,或是生了肿瘤。其实,这是女孩子发育的正常生理现象。

  儿童在进入青春发育期的时候,身体逐渐发生变化。一般女孩子6-10岁时,乳腺组织就开始发育,这时就会在乳头下摸到豆粒大小的小硬块,不痛或者碰时略有痛感。这个小块大多位于乳晕正中处,这就的乳腺组织。

  女孩子身体发育期间,皮肤比较娇嫩,胸部出现硬块不要经常去摸它,以防发生感染。如果乳头下小红块红肿而疼痛,这就有可能是发炎,就得去医院诊治。如果乳头下的小块的边界是比较清楚的,而且位置不在乳晕的中央,需要去医院检查是否出现其他病症。

  杨吉生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