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成长指标

爱运动的孩子思维活跃

  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孩子体重和运动量可能会影响其思想和学习能力。

  新研究中,奥古斯塔乔治亚医学院临床健康心理学家凯瑟琳·戴维斯博士及其同事对45名体重正常的7~11岁儿童进行了研究。在这些参试儿童中,24人表现活跃,其余儿童运动量相对较小。活跃的孩子通常每周至少会参加1小时游泳、体操、足球、跳舞等有组织的运动。新研究还包括另外45名体重超标、不爱运动的孩子。结果显示,体重正常、爱运动的孩子体内脂肪量和静息心率都相对更低,他们在心理技能测试(比如规划和关注)中的成绩更好。

  戴维斯博士表示,儿童身体活动对其大脑功能会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儿童应在家庭和学校的帮助下提高自身运动水平,同时,适当控制饮食热量摄入,有效保持健康体重。 (陈 希)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