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成长指标

肥胖和压力导致女孩性早熟

  美国旧金山凯泽永久医疗集团的儿科内分泌专家露易丝。格林斯潘博士发现,肥胖和压力是导致女孩性早熟的两个主要诱因。

  研究发现,体脂可转化为雌激素,这与性早熟女孩卵巢中释放的雌激素一样。体脂越多,雌激素水平就越高,这促进了性早熟女孩乳房的发育。压力过大也是导致女孩性早熟的罪魁祸首。格林斯潘博士认为,调查中,15%的女孩7岁胸部开始发育,主要就是压力过大引起的。其他风险因素还包括早期性虐待以及家庭邻里的暴力。如果女孩不与生父一起生活,她们性早熟的可能性也会增加。这可能是由于生父没有参与家庭事务,会让女孩持续面对低度的压力。格林斯潘博士认为,性早熟的女孩通常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还可能出现饮食失调症状、吸毒以及过早的性行为。这些女孩长大后,患上乳腺癌和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格林斯潘强调,采取有效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以减少肥胖症的发生,加强对儿童心理辅导,或许是预防性早熟的有效途径。 (臧芷安)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