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怎样防止辐射威胁宝宝健康?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家庭中的电脑、电视、微波炉等越来越多,这就无形中产生了新的健康威胁——辐射。而宝宝正处于快速发育中,受到辐射的影响更大,怎样防止辐射威胁宝宝健康呢?以下几点要注意。

  1、家庭中家用电器较多时,要注意避免多种电器集中摆放或者同时使用,以免宝宝长时间处于集中辐射的区域内;而电视、电脑等不宜放在卧室,以免宝宝在休息时也会受到辐射影响。

  2、家中电脑的摆放位置要合理规划,应尽量让电脑背部贴在墙边或无人经过的位置,因为电脑背部的辐射效果最明显,其次是侧面,而正面却是最弱的。

  3、保持室内良好的生活环境,室内通风、卫生清洁以及温度适宜,可以在电器旁边摆放一些水,因为水能够很好地吸收电器辐射的电磁波,但要注意,水要放在塑料瓶中而不是金属瓶中。

  4、如今很多早教资料可以通过电脑学习,但要避免宝宝过长时间呆在电脑前面,每1小时休息10分钟,与台式电脑相比笔记本的辐射会小一点。

  5、在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后,应洗手洗脸,这样可以减轻电器上静电及辐射的影响。此外,合理安排宝宝饮食,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有助于增强宝宝抵抗力,也有利于吸收放射性物质。

  湖南省儿童医院 何丽艳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