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6岁孩能做窝沟封闭吗?

  市民曹女士:我女儿今天6岁了,有龋齿,想做窝沟封闭。做窝沟封闭有什么要求吗?已经有龋齿的还能做吗?

  沈阳市口腔医院儿科主任费春燕解答:六龄齿(儿童到6周岁长出的牙齿,牙冠最大,牙尖最多)是承担咀嚼功能最主要的牙齿,由于萌出早,如不注意保护,很容易患龋病(虫牙),因此成为窝沟封闭的主要对象。通常六龄齿在6~8岁完全萌出,是封闭的最佳年龄。

  有的窝沟凹陷得非常深,食物残渣容易嵌塞进去,容易积聚致龋的细菌,不容易清除干净,窝沟封闭确实能起到预防龋齿的作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可用纱布或指套牙刷辅助清洁,孩子大了可以自己刷牙。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刘芳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