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老人儿童不适宜长时间佩戴N95口罩

  本报1月5日讯(记者 王永军) 5日,市区11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午8点,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已连续24小时超过200。烟台启动了空气质量重污染日应急预案,这已经是今冬第三次启动应急预案。

  受雾霾天气影响,从4日7时起,烟台市区出现较长时间的重污染天气过程。5日上午8时,烟台市政府启动空气质量重污染日应急预案。此前的11月22日和12月29日,烟台已经两次启动应急预案。

  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系统5日下午4时实时数据显示,鲁东大学和西郊化工站两处点位AQI为262,轴承厂为267,福山区监测站为248,牟平区环保局为272,莱山区环保局和莱山盛泉工业园均为221。大季家为254,中国农业大学为224,除去开发区环保局点位故障无法显示信息外,11处点位中只有开发区B区点位AQI在200之下,为176。11处点位首要污染物都是PM2.5。

  据烟台市环境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山东大范围出现雾霾天气,不利气象条件造成污染物持续累积,受近地面静稳天气控制,大气扩散条件非常差。现在处于供热季,燃煤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非常明显,二氧化硫、颗粒物等污染物数值有非常明显增加,这也加大了重污染天气出现的可能性。        另外,汽车尾气、生活废气、扬尘污染等都是造成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根据应急预案,烟台市环保局对重点排污单位进行了驻厂监察,督促落实污染物减排措施情况。据市环保局、市气象局联合会商结果,5日傍晚受北风及降水影响,空气重污染情况有所缓解。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