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护理保健

孩子总把两岁说成两肺,不是卖萌是构音障碍

  儿童医院口腔科的治疗室,5岁女孩欣欣把哥哥喊成特特,把两岁喊成两肺……她一说话,总能引来一阵笑声。别误以为孩子故意调皮,这是功能性语音异常引起的构音障碍,需尽早矫治。

  欣欣家住渝中区上清寺人民路人民巷。妈妈回忆,欣欣刚开始学说话,就常常发音不准,常把哥哥喊成特特,两岁喊成两肺,小喊成好。

  妈妈介绍,当时没在意,以为孩子长大后就会好。随着欣欣成长,有些发音还是读不准。妈妈着急了,用尽方法,还是没能让欣欣改过来。

  半个月前,妈妈带着欣欣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进行治疗。医生说,欣欣独树一帜的口音不是知错不改,这是功能性语音异常引起的构音障碍。

  “最常见的就是g、k、t、d不分。”儿童医院口腔科副主任李远贵告诉记者,孩子在发育过程中,养成了不良的发音习惯,发音位置补位错误,舌头、牙齿、嘴唇之间的配合不正确,出现了构音障碍。

  儿童医院口腔科语音师介绍,儿童医院口腔科开设的语言矫治班里,每天都有三四例发音不准的儿童在接受发音矫正治疗。

  重庆晚报记者 熊志翔 见习记者 吴大维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