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幼儿园

5岁孩子上学不积极怎么调整?

  网友:您好陈老,5岁男上幼儿园中班,最近这学期在学校和回家后显得无精打采,问他,他说,在学校没意思很无聊,不好玩,老师除了让写数字没别的,吓唬他们谁写不完多少页不让回家(大概五六页)。以前孩子外向好动活泼尤其自主,每天精神充沛,现在有点蔫,上学不积极(没说不去)怎么调整?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长大了就会有“思想问题”,更具体地说就是“内在冲突”,就是外在的要求和自己的期望发生冲突,产生了“想不通”的困境。这是就需要父母的开解。开解不是教训或讲道理,而是和他交谈,帮他分析自己的处境,一同寻找具体可行的做法,“接受现实”是艰难的挑战,但不得不面对,所以要勇于接受挑战。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