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玩具

扬州一玩具企业积木不合格

  本报讯 (记者 居小春)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39类产品进行了抽检,扬州奇乐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联想积木,因“刚性材料上的圆孔”项目不达标,被判不合格。

  此次,质检总局抽查了2884家企业生产的3011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安防产品和电工材料产品等。一共检出32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0.8%。

  玩具共抽查了195批次,包括塑胶玩具、电玩具、娃娃玩具、金属玩具和弹射玩具5个品种。抽查发现,有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这些不合格产品涉及的企业有扬州奇乐玩具有限公司、温州市龙湾蒲州大可文具用品厂、温州市鹿城区黎明先行者文体用品厂、广东五星玩具有限公司、汕头市澄海区铠胜隆玩具厂和东莞市石碣福达康城塑胶厂等6家企业。

  扬州奇乐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联想积木,就是因为“刚性材料上的圆孔”项目不达标被判不合格。市质检所一位人士说,玩具的圆孔项目不合格,主要是因为玩具上的刚性材料可触及孔洞,会引起宝宝夹住手指的危险。

  市质监部门人员告诉记者,国家早作出了明确规定,6大类玩具如果没有3C认证标志不能销售,否则将受到相关处罚,分别为童车类、电玩具类、塑胶玩具类、弹射玩具类、娃娃类和金属类。该人士还表示,没有纳入这6类的玩具由于无须3C认证,安全性也比这6类玩具低。至于市场上一些欧盟认证标志的玩具,也是没有通过国内3C认证的,安全性也无法保证。家长在为孩子选购玩具时,必须要买具备安全保障的玩具,上面应有详细厂名、厂址、说明书、3C认证,及对于其他一些细节的描述。否则,极有可能会埋下安全隐患。扬州晚报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