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玩具

“熊孩儿”爱上玩具枪,业主窗户都遭殃

孙女士家的窗户出现小洞孙女士家的窗户出现小洞

  华西社区报记者彭戎摄影报道

  打小区池塘里的观赏鱼、瞄准业主家的窗户进行射击……最近,信华苑小区的一帮“熊孩儿”爱上玩具枪,小区里的各种植物、观赏鱼、甚至户主的窗户都成了他们的“猎物”,这让不少业主一到娃娃放学就格外担心。

  居民担忧 自家窗户成靶子

  “刚看到这个洞时,我吓了一跳,下楼问了几个邻居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小区业主孙洁莹女士家的窗户就成了这帮熊孩儿的靶子之一,孙洁莹住在小区1栋的2楼,正对着中庭,平时放学后,会有不少小孩儿在此玩耍,她怀疑正是因为就近,自家窗户才遭殃。

  “我家客厅上个月也被打了个洞,现在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暑假的时候,我还看见一帮娃娃端着枪打鱼,打植物。”经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孙洁莹家的窗户被打烂,不少小区居民都反映,最近小区里有一帮孩子端着玩具枪乱打,然而由于无法找到具体哪个孩子,打烂的玻璃只得由居民自己更换,“换玻璃倒是小事儿,可就怕不安全。”孙洁莹说,自从家里玻璃被打烂后,一到放学和周末,她仍旧心有余悸。

  保安无奈收缴玩具枪后接到辱骂短信

  “夏天时,我们就发现小区有几个10岁左右的孩子拿着塑料枪射池里的鱼和一旁的路灯,甚至相互对射。”物管公司负责人李易说,因为娃娃耍玩具枪存在危险性,小区保安曾进行过劝说和警告,但并没能成功劝阻住这群孩子,于是物业公司决定先将孩子们的玩具枪“收缴”,并告知他们,需要家长过来把玩具枪领回家。

  “没想到这些调皮的孩子不但把我们保安的手给抓伤了,还从管理处张贴的安保人员信息栏里获取我的电话,发短信进行辱骂。”李易说目前他们已经张贴通知,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购买玩具枪。

  玩具枪多无使用说明建议家长谨慎购买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学校门口的小商铺,发现很多商铺都在出售可装弹玩具枪。“可装弹玩具枪有很多种,价格最便宜的20元一把,最贵的能卖到300多元。”当记者询问店主是否清楚此类玩具枪的射程和射击力度时,店主解释,每个玩具枪的包装上都贴有类似“谨慎射击”的提示标签,大多数并没有注明具体射程、射击力度等数据,也没有关于安全使用的说明。

  新华社区书记叶绪军,也是新鸿路街道的民警,对于玩具枪的购买,他建议,家长在选购玩具时要看看有无中文标志,尤其要仔细查看是否贴有安全使用说明的内容,“由玩具枪射击造成的事故很多,希望家长们在为孩子购买玩具枪时,一定要谨慎,以免造成伤害。”叶绪军说。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