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阅读

《虾米妈咪育儿正典》图书简介(图)

  微博百万粉丝验证,千万新手爸妈强烈推荐,最受家长信赖的儿科医生妈妈虾米妈咪,4年科普力作,最适合中国人的育儿方法首次集结公开!当当网独家赠送《新手爸妈必学的第一课》+帮宝适纸尿片4片/京东网独家随书附赠《写给孕妈咪的实操手册》/天猫独家赠送实用手册《虾米妈咪讲儿童用药指南》

  作者:虾米妈咪

  出版社: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 978-7-5537-3101-8

  定 价:48.00元

  上市日期:2014年7月

  开本:16开

  尺寸:165*230

  页数:336

  字数:340千字

  纸张:胶版纸

  图书分类:母婴*健康

  编辑推荐

  儿科学泰斗许积德、吴圣楣,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会长朱宗涵等联袂权威推荐

  一本真正符合现代中国新手妈妈心理需求、理解能力、操作能力的实用育儿指南。

  数百万父母心中母婴育儿领域的“业界良心”、唯一能够和美国育儿专家斯波克(《斯波克育儿经》作者)、日本育儿专家松田道雄(《育儿百科(定本)》作者)并肩的中国育儿专家。

  新浪微博:最受家长信赖的儿科医生妈妈,粉丝123万。搜狐:母婴类行业自媒体人第一人。微信公众平台订阅量名列前茅的母婴类微信创办者。

  4年,30多万文字,50多家出版社争相邀约,近1000万网友期盼成书的内容,首次集结精华,呈现给读者。

  针对0~6岁儿童养育问题,从日常护理、营养与喂养、生长发育、行为习惯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中国父母会遇到的育儿难题,绝大多数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答案。

  育儿说难也真难,说不难也真不难,关键在于是否掌握了正确的育儿知识与方法。本书涵盖了几乎95%的育儿问题,科学通俗,可操作性强,既是准妈妈的准教材,又是年轻妈妈的好帮手。

  ——著名儿科和儿童保健专家、《小儿内科学》第三版主编 许积德

  这是一本值得妈妈们一读再读的好书,涵盖新生宝宝的特征、出生第一阶段的护理保健、世界上最伟大完美的爱——母乳喂养、辅食添加全攻略、宝宝生长发育等多方面知识,是一本全面的育儿指导书,堪称育儿正典。

  ——著名儿科和围产医学专家、上海新华医院儿科终身教授 吴圣楣

  余医生的文字既有儿科医生的科学理性,又有着母亲的温度,每一篇都颇具实用性和操作性。我关注她的微博已久,知道这些文字在几年间被家长们广为推荐、传播,已经在广大家长育儿的过程中得到了应用,我想,这些文字集结成册,一定能让更多家长受益。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会长 朱宗涵

  用药攸关性命,需要科学合理。迄今国内就哺乳期用药研究和科普尚少,而大众对该类知识的需求却甚大。很惊喜看到学生高妍在本书中用较翔实的数据、有价值的例子,给哺乳期妈妈们实用的用药指导,值得家长们收藏参照,鼎力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 陈红专

  科学育儿是门大学问,如果没有一颗探索、思考、严谨、求真的心,即使专业医师也未必能做得好。学生小余从儿科医生的专业角度,结合自身育儿实践和对数以万计育儿困惑的解答,深入浅出说理论,明明白白讲方法,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一份科学详尽的育儿实操指南。 

  ——上海新华医院儿科教授、上海市环境与儿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颜崇淮

  内容简介

  很多育儿问题其实是家长们“制造”出来的,焦虑往往因为观念错误,恐惧大多源于缺乏常识。

  虾米妈咪集合多年临床经验和为数百万微博粉丝进行的医学科普,针对0~6岁儿童养育问题,从新生儿护理、常见皮肤问题、母乳喂养、奶粉喂养、辅食添加、睡眠问题、大小便问题、生理发育、敏感期行为习惯等9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对宝宝的饮食营养搭配、日常生活护理、生长发育问题均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讲述简明扼要,方法实用,对于每个具体问题,都遵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特殊情况”的逻辑来成文,重点方法和提示问题用版块标出,便于查找使用,家长询问频率高的问题附在“妈妈问,虾米妈咪答”版块,与读者亲密分享,是一本真正谈中国人该如何育儿的实用指南。

  作者简介

  虾米妈咪,原名余高妍,儿科医生,知名公益科普作者。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童保健硕士。先后学习工作于上海市环境与儿童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市儿童保健所。

  虾米妈咪是新浪微博上最受家长信赖的儿科医生妈妈(新浪微博ID:@虾米妈咪的微博),搜狐医疗类行业最佳自媒体人(搜狐自媒体ID:儿科医生虾米妈咪),知名母婴类微信公众账号创办者(微信公众账号ID:儿科医生妈妈)。

  虾米妈咪长期热心于公益科普,为宝宝代言心声,为父母答疑解惑。坚持为《父母世界》《妈妈宝宝》《时尚育儿》等20多家母婴、健康类杂志撰写科普文章,是粉红丝带、世界卫生组织上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中心母乳喂养指导健康教育基地等多家公益机构青睐的首席科普专家,以亲密理性的育儿方式被众多家长称赞为“中国的松田道雄”。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