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阅读

外国的家长是如何看待孩子的阅读的?

  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够智商超群,所以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为孩子购买各种益智玩具,益智图书,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是我们每个家长的期望。但是对于孩子的阅读习惯,中外有着不同的做法,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外国的朋友是如何对待孩子的阅读的?

  有位法国巴黎7岁男孩的父亲菲利普(化名)说:“如今市场上出售的图书种类很多,儿童图书也是五花八门。对于上小学的孩子而言,培养读书兴趣最重要。而且孩子还小,他们对世界的认识还很有限,所以对他们的阅读范围不要有过多的限制,要用书籍让他们认识世界更多一些,进而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

  但他说,孩子在上小学时正是身体发展的阶段,为了让孩子眼睛不受到影响,他对图书的印刷质量的要求会比较高,首先最终要的就是字迹清,字体大小适中,此外也不要让孩子每天长时间的看书。

  而这位家长的做法和菲利普就是完全相反,他会主动的帮助孩子决定要看什么书。意大利罗马6岁男孩的父亲马泰奥•马蒂诺说:“我不太关注儿子看书的类型,应该机器人一类的图书会比较多看,孩子也主要由妈妈看管。如果他要买书,我会思考这书对他是否有用,然后再作决定。当然绝不会强制他看自己不喜欢的书。看书总比看电视,少玩游戏机好。

  而能够使人受益的书就是好书。等孩子再长大些,就能认得更多的字,到时就帮他到图书馆办个借书证。不过现在网络也十分方便,可以直接到网上就阅读孩子感兴趣的书了。”

  而罗西是住在罗马,一位十二岁女孩的母亲,她说:“我选择的书籍都是一些现在很流行的经典通话,并且选择的也是适合她的,《丑小鸭》《白雪公主》等女性化的书籍,这是每个孩子都耳熟能详的。小时候看图画书,认字后就可以看完整的故事了。前段时间我女儿很迷WINX(意大利著名漫画),后来又迷上了《暮光之城》,只要不是暴力黄色的书籍,我都尊重她的喜好。我不会强制女儿读不喜欢的书。有适合她的书会向她推荐,我女儿比较喜欢动物还有女巫这方面的书。”

  她说:“我想,好书应该通俗易懂,可以使人有所感悟的书就是好书。我经常带孩子去逛书市,选择她喜欢的书作为奖励,不过现在的书太贵了。”对此菲利普也说:“对于好书的定义其实是很广泛的,我认为的就是可以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快乐的书籍都应该被视为好书。”他表示,自己从不强制孩子读书,因为长期强制会造成逆反,导致孩子厌恶书籍,反而会影响孩子今后的读书之路。

  以上为家长们介绍了外国家长度孩子阅读习惯的一些独到的见解,希望我们中国的家长可以借鉴一下!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