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亲子头条

宝宝半岁前要补维生素AD

维生素A、维生素D是孩子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但很多宝宝都存在缺乏维生素AD的情况,维生素AD在骨骼发育及免疫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母婴专家指出,宝宝半岁前要补维生素AD。

什么是维生素AD

维生素A,亦称视黄醇,不仅对宝宝的视觉发育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在生长、细胞分化、造血及免疫等方面也是必不可少的。

维生素D是人体必需营养素之一,它能维持钙和磷的正常代谢,促进骨骼的正常发育。如果宝宝长期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D,就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

缺少维生素D,易使宝宝乳牙萌出过迟,个头相对矮小,严重的还会患上佝偻病,并使宝宝的免疫力变得低下。因此,维生素AD对于宝宝发育的重要作用是不容置疑的。

婴儿为何要服维生素AD

我国婴幼儿普遍存在维生素AD缺乏的情况,且缺乏率还较高。由首都儿科研究所牵头在我国14个省的14个市及28个县8669人(0-6岁婴幼儿)进行了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维生素A不足(缺乏+可疑缺乏)整体占50%,而0-6个月的不足率更高,达80%。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